登录   |   注册
登录   |   注册

已截稿


赛事信息 赛事动态最新投稿获奖名单

 各区、开发区总工会,东湖风景区、市直产业、相关委办局及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武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广大职工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市总工会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十年华彩·继往开来”武汉职工喜迎二十大摄影比赛。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通过镜头真实记录党的十八大以来武汉发生的巨大变化,生动反映我市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职工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二、征集摄影作品主题

(一)走进集聚区,走进“965”产业集群,持续推进“党建引领、融合赋能”行动,开展主题摄影采风,反映武汉十年巨变。

1.聚焦“965”关键产业链,管中窥豹地展示全市关键产业链建设新风貌。

2.定格“965”优秀创新资源,点中带面地呈现我市重点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功能平台、协会联盟等创新资源发展大趋势。

(二)走进蔡甸、江夏、黄陂、新洲区,聚焦国际合作、大健康产业、临空临港经济、高端制造等四大新城区未来发展重点领域,影像定帧未来大格局。

(三)拍摄劳模工匠和一线职工风采,聚焦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

(四)组织摄影家飞手(用无人机)扫描武汉网红新地标,全景鸟瞰英雄武汉魅力江城。

三、征集对象

围绕本次摄影比赛作品征集主题,在武汉创作的作品,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均可参与。

四、摄影作品展出时间

2022年7月下旬,“十年华彩·继往开来”武汉职工喜迎二十大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在武汉工人文化宫颁奖、展出。

 

附件:

1.摄影比赛活动细则

2.关键词注释

 

武汉市总工会    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3月8日

 

附件1:

 

摄影比赛活动细则

 

一、征稿细则

1.参展作品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单幅或组照均可。提交的摄影作品均为电子数据,JPG格式;作品不大于2.5MB,不小于1.5MB。组照每组最少4幅、最多8幅,不需提供组照排版图片;每人限投10幅/组。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可做裁剪、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微调,不得做合成、元素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后期处理)。

2.作品评审初筛时系统将随机打乱投稿顺序分组进行,请勿在临近截稿日投稿,避免网络拥堵。

3.投稿作品不得有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标题及作品描述中均不得透露作者姓名。

4.活动组委会对参展作品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有权使用入选参展作品用于编辑画册、举办展览及其他相关公益宣传活动,不再另付稿酬。所有参展作品均不退稿。

5.作品评选期间,组委会将根据需要通知部分参展者提供原片以供查验,未按规定提供原片者主办方将取消该作品参展资格。

6.凡已在全国性影展、影赛获奖的作品均不得投稿本比赛。投稿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主办单位对本次摄影展活动的参展作品拥有最终解释权。

7.不得采取一人拍摄的作品用多个人名投稿方式扩大获奖概率,此类弄虚作假行为一经举报核实,立即取消其投稿者参评资格。

8.投稿作者在进行作品创作时,应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指挥部发布的相关规定,在确保自身及其他人员健康安全的情况下自行开展创作活动。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二、摄影作品投稿、评选、公示

 本次摄影比赛通过中国职工摄影网赛事平台网络征稿。 唯一征稿网址:https://ss.cwpanet.com 

报名时间:2022年3月8日起至6月15日止

联系人:王光辉,电话:027-88871080

摄影作品经过承办单位武汉工人文化宫组织摄影专家初评筛选后,由本次摄影展指导单位全国职工摄影家协会组织专家进行终评。  

获奖作品公示:

在中国职工摄影网赛事平台和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上对终评评审结果予以公示。

三、奖项设置

本次摄影展原则上设立:

一等奖3幅(组),奖金各3000元。

二等奖6幅(组),奖金各2000元。

三等奖10幅(组),奖金各1000元。

特约作品奖和优秀奖若干幅(组),视征集作品情况由组委会确定。

获奖作品均颁发证书,入选画册,公开展出。

 

附件2:

 

关键词注释

 

“集聚区”

集聚区是指政府统一规划、企业相对比较集中、实现资源集约利用、提高整体效益的区域,包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园区、现代服务业园区、科技创新园区、加工贸易园区、高效农业园区等在内的各类开发区和园区。

“965”

武汉市“十四五”规划提出打造九大支柱产业、六大战略新兴产业、五大未来产业的“965”产业集群发展思路。

九个支柱产业:光芯屏端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制造和服务、大健康和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建造、商贸物流、现代金融、绿色环保、文化旅游。

六个新兴产业:网络安全、航空航天、空天信息、人工智能、数字创意、氢能。

五个未来产业:电磁能、量子科技、超级计算脑科学和类脑科学、深地深海深空。

四大新城区

武汉市“十四五”规划描绘了蔡甸、江夏、黄陂、新洲武汉四大新城区未来发展蓝图。


 

“十年华彩·继往开来”武汉职工喜迎二十大摄影比赛的通知.pdf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