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登录   |   注册

已截稿


赛事信息 赛事动态最新投稿获奖名单

关于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第八届全国职工摄影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职工文体协会,全国各产(行)业工会职工文体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文体协会,各工会职工文联,工人文化宫(俱乐部),职工活动中心,电教中心及有关单位: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激励全国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浙江省总工会决定共同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第八届全国职工摄影展。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用镜头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激励全国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O35年远景目标不懈奋斗。

二、参与单位

    指导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主办单位: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浙江省总工会

    协办单位:全国各产业工会、工人日报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承办单位: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嘉兴市总工会、创艺星球(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三、活动安排

    2021年1月至2021年11月。

    (一)2021年春节前后在浙江嘉兴举行“中国梦·劳动美”第八届全国职工摄影展的启动仪式;

    (二)从2021年2月下旬起,先后在浙江、上海、江苏、陕西、河北、福建等地举办采风创作活动;

    (三)2021年5月组织入展作品遴选,进行初评及终评,并将评审结果予以公示;

    (四)2021年6月中旬分别在北京和浙江杭州、嘉兴展出;

    (五)2021年7月-11月进行全国巡展。

四、奖项设置

    (一)作品类奖项设置

    金奖4名,奖金各10000元;银奖8名,奖金各5000元;铜奖30名,价值1000元摄影装备;优秀作品奖158名,不发奖金。以上奖项均颁发相应证书,作品入选本次摄影展的作者可申请加入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并可按照中国摄影家协会相关规定积分。

    (二)组织类奖项设置

    本次展览以地方和产业为单位设置优秀组织奖,颁发相应证书,并在后续出版物中予以体现。优秀组织奖评定标准以投稿时“所在区域”及“所在产业工会”数量为依据,如需组织团体投稿请联系组委会开通专属投稿码。

五、作品征集

    (一)征稿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5月30日止。

    (二)征稿对象:围绕本次摄影展主题进行创作的全国职工摄影爱好者均可参与。

    (三)征稿细则:

    1.参展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照,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格式;作品大小不大于2MB,不小于1.5MB;每组组照最少4幅、最多8幅,不需提供组照排版图片;每人限投5幅/组;不接收自然山水风光类作品;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可做裁切、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微调,不得做合成、元素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后期处理)。

    2.作品评审初筛时系统将随机打乱投稿顺序分组进行,请勿在临近截稿日投稿,避免网络拥堵。

    3.投稿作品请贴合本届影展主题,在符合征稿细则的情况下不限拍摄时间。

    4.投稿作品不得有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标题及作品描述中均不得透露作者姓名。

    5.组委会对参展作品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有权使用入选参展作品用于编辑画册、举办展览及其他相关公益宣传活动,不再另付稿酬。所有参展作品均不退稿。

    6.作品评选期间,组委会将根据需要通知部分参展者提供原片以供查验,未按规定提供者主办方将取消该作品参展资格。

    7.凡已在全国性影展、影赛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展。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主办单位对本次摄影展活动的参展作品拥有最终解释权。

    8.投稿作者在进行作品创作时,应遵守相关新冠肺炎防疫规定,在确保自身及其他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自行开展创作活动。征稿结束后将在网络上进行入展前公示。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四)报送方式

    本次摄影展采取网络征稿。

    唯一征稿网址: https://ss.cwpanet.com(职工摄影网赛事平台)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杜联 梁准 马善辰

    微 信 号:www-cwpanet-com

    投稿咨询:010-84114170转6

    团体投稿:010-84114170转4

    传   真:010-84114170转5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人日报社院内红都B2区617室


                         

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

                            2020年12月16日




“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第八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入展作品公告


  由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和浙江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第八届全国职工摄影展自2021年1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级工会、职工文体协会、各级摄影协会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51个团体,12236位作者投送的52854幅/组稿件。

  经业界专家和有关人士认真评选、网上公示和调原底审查,发现如下作品不符合本次展览征稿的规则:金奖作品《圆梦》、银奖作品《世界屋脊上的线路工》存在画面内容增加或删减行为,优秀奖作品《同行》已于首届入围,优秀奖作品《劳模交流》与第六届获奖作品为同场景同人物作品,根据本次展览征稿的规则,组委会决定取消这4幅作品的获奖及入展资格。入展作品194幅(组),其中金奖作品4幅(组),银奖作品7幅(组),铜奖作品30幅(组),优秀作品奖153幅(组)。